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研究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赴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点击量:


2019715日上午,清华大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访问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并就一流大学科教融合创新战略与基地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地主任王亚杰、副主任刘志晗、人事处处长肖井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强以及基地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劲教授是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为技术创新管理、中国管理研究和科技政策。近年来,陈劲教授在创新创业管理、技术创新战略等领域开展了持续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享有盛名。

陈劲教授以《一流大学科教创新战略分析与展望》为题进行了分享,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紧迫性、“双一流”建设的国际比较、一流大学的科教创新实践以及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介绍,并为北邮在科教融合战略背景下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建议。陈劲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创新的三个阶段,以及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的新工科建设可能出现学科模糊的情况,建议从研究视角而非学科专业视角看待人工智能学科。

随后,陈劲教授与基地相关研究人员就北邮学科发展、科教融合战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