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   点击量: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专家评审会

 

   2020年9月9日,学校在北邮科技大厦四层第六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陈俊亮院士、中国工程院费爱国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孟洛明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纪越峰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杰教授组成专家组。陈俊亮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校领导有乔建永校长、王文博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建设学科相关学院院长。孙洪祥副校长主持会议。

首先,乔建永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不辞辛苦莅临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 “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组织与开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建设成效进行客观评价,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王文博副校长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成效的汇报,以及彭木根院长、马华东院长分别关于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两个一流学科群的汇报。专家组经过认真审阅评审材料,充分交流意见,讨论质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信息领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院校,始终肩负“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为导向,经过本周期的“双一流”建设,北京邮电大学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面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成效突出。重点优势学科名列全国前茅,若干学科方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为中国信息通信产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乔建永校长对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再次表达谢意。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吸取专家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认真总结完善“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在信息科技在垂直领域的应用上做出更贡献,加快推动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