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19传邮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   点击量:

北京邮电大学2019传邮论坛成功举办

2019530日,北京邮电大学2019传邮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举办,汇聚了来自全国政协、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运营商、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北京邮电大学杰出校友和师生员工300余人。

5月3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与签约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王文博副校长主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巡视员陈家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刘韵洁、费爱国,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邵广禄,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温向明、副校长郭军、党委副书记李杰、校长助理张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与签约仪式。

乔建永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总结了北邮近年来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支撑国家战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强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基础研究,鼓励学科交叉,强化创新能力,并希望与各兄弟单位构建持久长效的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信息通信领域的研发与合作,在信息通信前沿方向引领时代潮流。

刘利华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校发挥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加强创新引领和开放合作,与政府部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企业、校友等各方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构建,为加快信息通信领域基础创新和技术突破做出更大的贡献。

苗建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北邮有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统一规划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创新发展。

陈家春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论坛是新形势下贯彻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和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活动,希望学校以创新为源、以合作为基、以人才为本,加强信息通信领域基础研究,促进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丰富的人才资源。

签约仪式上,我校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华为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聚焦信息通信发展前沿,共同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发展。

开幕式后,论坛举行了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前沿领域的10个主题报告,受邀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人工智能、类脑视觉、图像语义分割等方向的学术盛宴,赢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信息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广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了碰撞前沿知识、促进产学合作、发掘优秀人才的交流合作平台,北京邮电大学将与各兄弟单位携手并肩,共同推进信息通信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和政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新时代国家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传邮论坛”是北京邮电大学聚焦信息通信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秉承“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宗旨与责任,为纪念“世界电信日”着力打造的高端品牌论坛。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