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个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点击量:

北京邮电大学2个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北京高校开展“高精尖”学科建设,推动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北京高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5月1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网络空间治理、信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每个高精尖学科在本建设周期内将获得最高5000万元的北京市财政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北京市教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精尖学科建设,坚持一流目标,坚持优化结构,坚持绩效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调整和优化学校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