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   点击量: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3月15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双一流”建设责任学院/研究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博副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坤教授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进展报告,介绍了国家和教育部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最新要求,汇报了2018年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并提出了对2019年度工作的思考。

“双一流”建设责任学院/研究院院长分别做了各自学院推进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与对标学院进行了对比分析和自我评价,并提出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

王文博副校长公布了“双一流”建设责任学院/研究院2018年度考核结果,希望各学院以考核结果为参考,认真总结经验和成绩,努力补齐短板和不足,继续全力做好2019年“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

乔建永校长对各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2019年“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在“双一流”建设中认真思考绝对量与增长量、自然发展与自主发展、直线追赶与特色赶超的关系,并强调“双一流”建设要认真对照建设方案、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要牢牢抓住能力建设,希望大家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吴建伟书记在讲话中学校2018年“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全面准确理解国家和教育部对“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紧紧抓住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发挥“双一流”建设的指挥棒作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此次推进会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的总结会,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会,还是系统部署、加快建设的推进会,全体北邮人将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