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研究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徐宗本院士应邀到访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1月13日,应北京邮电大学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王亚杰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到访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基地副主任刘志晗以及基地研究员、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徐宗本院士是著名的数据科学家,在大数据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和透彻的见解。在学术交流之前,基地研究人员认真聆听了徐院士的《用好大数据,需要大智慧》的主题报告,收获颇丰。在学术交流环节,各位基地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大数据相关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向徐院士请教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徐院士充分肯定了基地研究员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基地研究员所关心的问题分别给予了既高屋建瓴又可行性强的指导和建议,并表达了支持基地研究员持续开展相关工作的意愿。

最后,基地主任王亚杰再次对徐院士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诚挚谢意,并欢迎徐院士在方便的时候再次来基地指导,同时希望基地研究员以通信方式继续向徐院士请教,并表达了近期将组织基地研究员专程前往徐院士团队实地学习交流的愿望。

整个学术交流过程,充实紧凑且富有成效,对于基地研究员坚定科研信心、开阔科研视野和丰富科研方法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