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点击量: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方向。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深刻认识、理解《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做好贯彻落实,2020年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会,王文博副校长做宣讲报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四十余人参加。

王文博副校长从四个方面对《总体方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宣讲。一是《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以及“怎么改”,阐明了《总体方案》出台的意义。二是《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总体方案》具有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三是《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分别对导语、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四大板块进行了阐述,特别是在重点任务板块中,针对五类主体、五个方面的22项重点改革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王文博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落实《总体方案》的具体推进提出了要求。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学校已于11月16日召开《总体方案》落实工作启动会,明确了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后续将在梳理现有政策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落实《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发展规划处

2020年11月26日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