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明确责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北京邮电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8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启动会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相关学院(研究院)责任教授出席启动会,副校长王文博主持会议。

首先,乔建永校长对北邮“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乔校长深入分析了北邮“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详细介绍了北邮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的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乔校长强调,北邮的“双一流”建设要迎接高等教育革命、网络强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对北邮提出的新要求,在统筹推进、任务分解、聚焦目标、人才强校、立德树人上狠下功夫,确保北邮在“双一流”建设中获得跨越式的发展;要将“双一流”建设的责任层层压实,环环扣紧,以强烈的意识担当、一流的开放胸怀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火热的建设中来;要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实干苦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北邮的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校党委吴建伟书记和乔建永校长共同与学校整体建设任务主责部门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责任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将“双一流”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签字仪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教授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发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琳教授代表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发言,计算机学院院长苏森教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发言。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对“双一流”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让人备受鼓舞,大家有了新目标,看到了新希望,增加了新压力,也激发了新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好“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精神,凝心聚力,再创辉煌;要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个伟大的历史机遇,踏实工作、锐意改革,为北邮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最后,吴建伟书记做总结讲话。吴书记指出,北邮的“双一流”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要求,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学科发展前沿,要将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摆在“双一流”建设首要位置,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吴书记强调,北邮的“双一流”建设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更大的勇气和气度吸引人才和培养人才,以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原创性和突破性科技成果产出能力,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北邮的力量。

启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北邮的“双一流”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北邮的建设发展迈入了新的征程。蓝图已经绘就,责任已经明确,全体北邮人将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北邮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做出贡献。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