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王亚杰书记率队参加第三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论坛年会暨共建工作会议论坛年会暨共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9-12-19  来源:   点击量:

12月19日由我校发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论坛暨共建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陕西省教育厅杨希文、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陈维嘉、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陈维嘉陈志龙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司谢焕忠司长、教育部高教司刘桔副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郭新立副司长、《中国高等教育》陈浩总编辑出席了论坛年会。出席此次论坛年会的还有陕西省人民政府,财政部、工信部等14个相关部委与行业企业的领导、代表及全国37所行业特色型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

第三届论坛年会的主题为“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的科学定位与创新发展”。论坛围绕如何加强行业特色型大学自身的科学定位与内涵建设、如何强化与行业及区域合作的紧密联系、如何实现行业特色型大学的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我校党委王亚杰书记受大会委托主持了论坛年会并作了“发挥行业特色型大学优势,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建设”的主题发言。王书记在主题发言中关于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型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产学研、成果转化以及校友等比较优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促进在更高层次上重构与行业的契合关系等对于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的论述和观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在论坛年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论坛年会举办的重要意义,他说:论坛已经逐步成为行业特色型大学管理者之间交流思想、推广经验、探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为教育部与这些学校之间开展沟通、交流意见创造了条件。其次,他指出:在国家振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阶段,作为面向重点行业的知识创新基地、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与国民经济关联度更高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必须进一步认清历史使命,努力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在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建立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谋求新发展,不断提高行业特色型大学的贡献率。最后,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行业特色型大学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要进一步强化服务面向。

在交流、探索和不断取得共识中,第三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论坛年会暨共建工作会议顺利闭幕。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