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王亚杰书记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十二五”规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12-20  来源:   点击量:

2010年12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司举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十二五”规划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相关专家、各直属高校分管“十二五”规划的校领导和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我校党委王亚杰书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谢苗峰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关专家就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一流大学建设、全国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制定情况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六所大学分别介绍了本校“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所有与会成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交流了讨论情况。最后,直属高校司陈维嘉司长作了总结讲话。陈司长在讲话中明确了各直属高校制定“十二五”规划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教育部的有关工作安排,并详细阐释了制定“十二五”规划工作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一、关于向内涵发展方式的转变问题;二、关于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问题;三、关于加大改革力度问题;四、关于提升国际化水平问题。陈司长希望各直属高校在制定本校“十二五”规划时,认真思考这四个问题,并以“十二五”规划为抓手,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一年来,按照“先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最后统筹完善”的思路,已完成“十二五”总规划和六个专项规划的初稿,并在第五届教代会上进行了讨论。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将在未来的规划编制工作中,按照教育部直属高校司的统一要求,充分借鉴其他高校制定规划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充分征求学校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制定出彰显我校特色、切实可行的规划,推动学校在未来五年又好又快发展,为我校第二次创业—创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