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研究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王亚杰主任出席“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在西安召开。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王亚杰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主旨演讲。

王亚杰主任发表了题为“行业特色型高校划转后学科建设相关原则探讨”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院校的战略核心和发展龙头,行业特色高校的学科建设应当遵循三个基本原则:一是遵循规律,强化特色;二是扎根地方,服务行业;三是扬长避短,择优建设。王亚杰理事长/主任认为,行业特色高校应有效发挥原有传统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和影响力,采用增量调整和适度扩张的方式进行学科架构的调整优化,所提出的三个原则为行业特色高校学科建设提供了指引。

 

4月18日,王亚杰主任还出席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中期检查会,其所负责的课题“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治理模式与创新发展研究”在中期检查中获得24个课题中的最高分。基地是该课题的具体执行单位。课题组访谈了15所学校的50人,其中校领导13人,形成了40万字的访谈纪要,有效支撑了课题研究的开展。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