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研究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举行5G发展趋势与治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   点击量:

  2019425日下午,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举办了5G发展趋势与治理研讨会。会议特邀我校曾剑秋教授到会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强、马晓飞、二级教授何伟,人文学院副院长谢永江,以及基地相关研究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地副主任刘志晗主持。


曾剑秋教授从5G技术、信息化政策、5G与智慧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5G发展趋势以及所面临的治理问题。他认为,5G是千兆带宽技术,是创新智慧社会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5G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是一种网络更加安全且人人用得起的技术,可以实现万物互联。针对我国5G发展存在的问题,曾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志晗副主任对曾剑秋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5G技术本身以及背后的国家竞争问题都是需要密切关注的。研究5G对于北邮而言是责无旁贷的,能够在5G问题上给国家战略和决策提供支持也是社会各界对北邮的期待,希望各位研究员可以针对5G及其治理问题开展更深入的研究。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