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研究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王亚杰率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   点击量: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王亚杰率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2019313日上午,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王亚杰率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交流访问。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徐宗本院士接待了访问团并与访问团举行了座谈。

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围绕大数据战略重大需求所部署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针对我国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基础算法薄弱、大数据核心算法缺乏和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发效率低等实际需求,开展大数据计算基础算法、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核心算法、大数据算法测评与工程化等技术研发,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徐宗本院士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创立背景、目标定位、研究方向、核心研究人员以及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情况。王亚杰主任介绍了此次访问交流的目的,并希望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与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立更深入、更广泛的科研合作与交流。随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许冠南副教授、计算机学院宋美娜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孙皓副教授、软件学院牛琨副教授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主题和方向,并与徐宗本院士及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访问,增进了基地研究人员对大数据前沿研究方向的了解,双方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对于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