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率团出席北京高科联盟——曹妃甸区政产学研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3-12-10  来源:   点击量:

北京高科联盟——曹妃甸区政产学研对接会于2013年12月5日至6日在唐山市曹妃甸区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高科联盟与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员会、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来自唐山市委、市政府、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唐山市企业以及北京高科联盟成员学校的领导、嘉宾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12月5日下午,在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曹妃甸工业区规划展示中心、首钢京唐指挥中心沙盘、矿石码头一期,考察了唐山湾生态城规划展示中心、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参观考察结束后,北京高科联盟成员学校校领导与唐山市委、市政府、曹妃甸区委、区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就双方政产学研方面可能达成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12月6日上午,北京高科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了北京高科联盟——曹妃甸区政产学研对接会。首先,唐山市委副秘书长、曹妃甸区委副书记韩建民致辞。接下来,曹妃甸区副区长、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汉义介绍了曹妃甸开发建设情况,王亚杰书记介绍了北京高科联盟的情况。最后,与会高校12位校领导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及产学研成果经验等进行了介绍。

12月6日下午,王亚杰书记主持召开了北京高科联盟理事会,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北京高科联盟的平台作用,如何与曹妃甸区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此同时,参会高校的职能部门与曹妃甸区职能部门、园区管委会、企业进行了对接,就人才培养、产业规划、技术合作、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可能达成合作的项目或领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洽谈。经初步统计,此次对接会现场签定具体协议4项、合作意向26项。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一是为北京高科联盟如何有效整合高校间优质资源,形成高校集群服务社会平台,实现大学联盟与区域整体联动提供了新思路、新载体、新路径;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北京高科联盟在创新与集成、服务社会、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三是对构建新形势下高校与区域政产学研协同机制、助力区域经济升级转型,形成校地企等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我校校长助理、校务办公室主任辛玲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谢苗峰,校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启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协作与成果处处长吕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张立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晗,经济管理学院张永泽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